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睡得好”成新鲜祝福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涂端玉)“睡觉节祝你睡个好觉!”今天是世界睡眠日,随着“睡眠日”走入第六个年头,祝福朋友“睡得好”也成为新兴时尚。这不,网络上新鲜出炉的“睡眠电子贺卡”就让不少人在“节日”来临之际互赠朋友,愿对方“做个好梦”!

  过年过节互相发送电子贺卡已经不稀奇,各大网站都不定时推出并不断更新精美的电子卡以供大家互送祝福,其中不少还是网友自制。但贺卡多为新年、圣诞节、情人节、中

秋节等“传统”或“知名”节日,而现在网络上竟新冒出了所谓“睡眠贺卡”!原来,不少人关注到每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随着大家越来越把“睡得好不好”当成生活质量高不高的一大衡量标准,愿朋友睡得好也成了祝福“新项目”。

  记者在某学生网站看到,“健康睡眠”、“睡眠日的祝福”、“睡觉节”三款或温馨或可爱的电子贺卡已赫然登在贺卡页面上,轻轻点开其中一张名为“睡觉节”的卡,一个精美的flash(网络动画)就跳入眼帘:一只头戴睡帽的小熊懒洋洋地躺在草地上酣畅地打着呼噜,太阳照着它,旁边敲出一行字:“睡眠日好好休息!”而另一张贺卡祝福语更是一语双关:“特别的日子送你特别的祝福,愿你天天好梦成真!”

  除此,有的贺卡还会“寓教于乐”,教大家怎么样的睡眠才是“健康睡眠”。

  长期伏案工作到深夜的刘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昨晚没睡好,今天一早睡眼惺忪到单位收邮件,居然收到一张朋友发来的睡眠贺卡,提醒我多注意休息!别提多有趣了!”她觉得这样的贺卡适时提醒大家关注健康和很多平时不太注意的“小事”,给生活增添了乐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