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核磁共振后银行卡失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下午,市民何先生去医院看病,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后准备用银行卡取钱拿药,却发现所有银行卡都失灵了。

  何先生说,卡输进去过了几秒钟就吐出了。后来,才想起来是不是刚刚做了核磁共振的缘故,检查前,医生还特意提醒他将手机、手表等东西拿掉,因自己大意将钱包留在了上衣内兜里。

  工商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说,银行卡记录的信息都是存储在卡背面的磁条上,磁卡置于有强磁场的核磁共振中很容易被磁化而失效,何先生的银行卡应该是磁化了。另外,市民如果将手机、银行卡等一起塞在包里,或将多张银行卡的磁条重叠在一起,也容易造成银行卡被磁化。(张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