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推进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雷宁)20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全市政府系统的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市长孙清云强调,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把推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内容,重点抓好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继续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工作,努力取得廉政建设的新成效。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宝根主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焦安发,副市长董军、张道宏、乔征、杨广信、朱智生、黄省身,市政府各部门、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府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关于反腐倡廉的各项部署,坚决贯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土地征用、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中损害群众利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突出问题得到较好解决,教育、卫生等领域中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治理,一批违法违纪案件得到查处,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取得新成效,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政府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

  孙清云强调,各级政府、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反腐倡廉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不懈地把廉政建设不断推向深入,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防止和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错误行为。二是集中力量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着力解决公益性强、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破坏市场秩序的问题,重点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领域商业贿赂行为。三是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力争在解决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生产、土地征用、城镇房屋拆迁、企业重组改制和破产、城市社保资金管理使用中损害群众利益,拖欠建设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上取得新进展。四是坚持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积极探索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新思路、新办法。

  孙清云要求,各级政府和所有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牢记“八荣八耻”,筑牢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基础,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廉政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温家宝总理提出的“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努力开创我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监察局、教育局、商贸局、卫生局、工商局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