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长反映学校强制就餐记者调查其实交费自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3 贵州都市报

  近日,贵阳市民李女士向本报24小时新闻热线6774488反映,解放西路某小学强制要求学生留校吃早餐和中餐,每月收取215元,并要求家长将钱直接打到学校一个临时工的帐号上,对此她很不理解。

  15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该校,学校大门紧锁,此时还是上课时间。稍后,有几位家长陆续来到,准备接孩子放学。据几位家长介绍,学校并没有强制要求所有学生留校

吃早餐和中餐,虽然是作过一些动员,孩子回家也给他们提起过学校开设早餐、中餐的事,但家长们已明确表态要孩子回家吃饭,学校就作罢了。

  随后,该校教导处老师向记者介绍,去年学校将食堂承包给孙某,食堂经营与学校无关。在该校食堂内,记者采访了食堂承包人孙某,她说,自2005年3月承包学校食堂以来,学生及家长根据饭菜质量及价格自主选择,平均每月有300多名学生交215元吃早餐和中餐,其中,低年级的部分学生还包括了午休费用。在用餐时间,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学生,他们表示,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回家路比较远,就交钱让他们在学校吃饭。

  编后

  虽然记者了解到的情况与打进热线的家长的说法有出入,但其实也是件好事,因为学校没有乱收费。不过我们还是想提醒一下,在收费之前,学校能不能把工作做得再细一些,解释得再清楚一些,让每位家长都明明白白,就不会发生这样的误会了。而家长,如果真的遇到乱收费,请你一定要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

  作者:方正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