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种菜老人成了村里的新闻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种菜老人成了村里的新闻人物
宁波晚报讯“年近百岁的老人还经常背锄头、挑粪桶到离家三里外的菜地里忙乎,这算不算是新闻啊!”上周六,象山丹东街道后洋村一位姓林的村民给本报新闻热线来电,说村里有一对老寿星,老大爷叫林世生,今年97岁;老婆婆叫戴带娣,今年89岁。两位老人夫唱妇随,分工合作,一个负责种菜锄地,另一个负责割菜卖菜。

  前天下午,记者在后洋村老人家门口碰到了两位老人,林老大爷正背着锄头要出门

,戴老婆婆拿着畚箕,一听记者要采访他们,顿时有点不知所措。老大爷接连反问了记者一句话:“我这样的老头,有什么好采访的啊!”当记者告诉他们村里很多人已把他们俩看成了新闻人物后,两老听了更感到“茫然”了。“平时,我就到菜地里种种菜,老伴把我种的菜割了后到菜场卖掉,这也能成为新闻人物的啊!”老大爷说。当记者问他是不是村里最年长的。老大爷底气十足地说,“这倒是,在林海乡可能也是最年长的了。”

  记者问,老大爷答。没下5分钟,老大爷的话匣子就打开了,并告诉记者他正要到菜地里去锄地。记者跟着老大爷去了他的菜地,老大爷背起锄头,走起路来步伐稳健轻快,一点看不出是位97岁高龄的老人。老大爷说,种菜是他拿手的活,这三分多点的自留地,一年四季他都要种上菜,基本上没断过。

  10分钟后,老大爷的菜地就到了,可老婆婆却不知什么时候“失踪”了。老大爷笑着说,他老太婆肯定是怕拍照,躲回家啦。虽然是儿孙满堂,儿孙们也叫他不要经常到地里种菜,但他觉得这是他喜欢做的事情,年纪大了,整天呆在家里无聊得很,何况种菜卖菜还能挣点钱呢。

  老大爷说,不知道何为吃药打针,身体一直都很健康。去年,他肩挑百斤的粪桶到菜地里施肥,还一点问题也没有。村民遇见他经常说,“介大年纪了,不要再挑料种菜了。”他知道这是村民的关心,但他一般会说,“谁说我年纪大,我要种菜到100岁。”

  (记者张寅/文 徐佳伟/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