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车公交相撞2死1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8 南方新闻网

  小车公交相撞2死11伤

  事发沙湾公路水泵站路段,公交公司发布调查报告称小车违章超车公交车无责

  昨日早上,一辆由罗湖开往布吉沙湾的别克车在行驶至沙湾公路水泵站路段时,与一辆迎面开来的公共汽车发生正面猛烈碰撞,别克车内两名男子当场死亡,公交车内有11名

乘客受伤入院。事故怀疑与别克车违章越线超车有关。

  【回忆】护栏挡住后退别克车

  沙湾公路是连接罗湖区和布吉沙湾片区的一条省道,由于紧靠深圳水库,该条道路单向仅有一个车道,全程限速40公里/小时,不允许超车。而且不允许卡车、货柜车等大型车辆使用该条道路,公交车除外。

  昨日早晨8时许,一辆别克凯越小轿车驶入沙湾公路,当该车行驶至沙湾公路水泵站路段时,一场悲剧瞬间发生——别克车与迎面驶来的一辆300路公共汽车发生猛烈碰撞。

  据目击者称,车身很小的别克车撞到公交车后,被反弹退了好几米后才被路边的隔离护栏截停。路边就是深圳水库,隔离护栏挡住了严重变形的别克车,但却没能救下车内两名男子。沙湾水泵站的数名工作人员听到一声巨响后,立刻跑上马路去救人。“这个路段有一个下坡急拐弯,经常发生车祸,死过不少人,所以外面一响,我们就知道是车祸!”刘先生说,他跑上马路时,看见公交车已经停在路边,车内发出阵阵痛苦的喊叫声,而对面还有一辆车头已被撞得凹进车身的小车。

  【救援】被卡男子不停吐血

  “前排驾驶位上坐着一名20多岁的男子,后排座位上还有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两个人受伤都非常严重。”刘先生说,当时他想把前排的男子拉出来,但是该男子双腿已被卡住,而且嘴里不停吐血,所以他们就不敢救了。几名工作人员随后又打开别克车的后门,将另外一名男子救出。刘先生说,开始时坐车前座的男子还有脉搏跳动,但10多分钟后数辆急救车赶到现场时,这两名男子的呼吸和脉搏都已停止。

  紧随急救车赶到现场的,还有8辆警车和两辆交通拯救车,警察紧急将沙湾公路双向车道全部封闭,随后交警还在沙湾路罗湖区入口处设卡,禁止车辆驶入。据目击者称,别克车遭碰撞后曾经起火,但很快被赶到的一辆消防车扑灭。

  据了解,公交车在紧急刹车时,车内10多名乘客因磕碰受伤,数辆救护车随后将这些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而别克车内的两名男子,被随后赶到的殡仪馆车辆拉走。而两辆事故车辆也被拖离现场,上午10时40分左右,事故处理完毕,沙湾公路该路段恢复通车。

  【原因】别克车越线逆向行驶?

  昨日下午,300路公交车所在的公交公司发布他们的调查报告称,事发时公交车处于正常上坡行驶状态,而对向行驶的别克小轿车越过中心单实线高速占道逆向行驶,公交车驾驶员见状采取紧急制动后仍避之不及,两车车头迎面相撞。该公司的事故现场调查报告还注明,公交车制动痕迹及车辆停放位置都在己方车道内,而别克车明显占道越线,且公交车车头被撞击着力点在正前方偏右位置。综合以上因素,该份报告在初评责任时表示,公交车应该“无责”。

  事故造成别克车上2名人员当场死亡。公交车内的11名乘客因紧急避险制动时造成磕碰而受轻伤,后被及时送至位于罗湖区的留医部救治。

  (报料人:佚名报料奖:100元)

  本报记者付可实习生欧阳美玉刘伟

  图:

  一只鞋子和一个带有血迹的枕头还留在现场附近的水沟里。

  本报记者张耀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