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委员奥一网上开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0 南方新闻网

  代表委员奥一网上开博客

  两会期间首次采用网络渠道征集建议,欢迎市民、网民交流沟通

  本报讯(记者管春枫)明天起,惠州市两会将正式拉开序幕,为了广泛征求市民、网民对惠州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惠州市的5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一位社会评论者昨日在

奥一网上开通个人博客,以征求民意,与市民、网民进行交流沟通,在两会期间,5位代表和委员还将在博客上记录下自己两会的真实感受,并将网民提出的部分建议向大会反映。

  两会期间每天发表感受

  据市人大、市政协的有关人士介绍,由于种种原因,惠州目前还没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单独开设办公室收集民意,以往代表和委员主要通过自己熟悉的朋友或同行等传统渠道收集意见和建议,而在会议期间开设个人博客以征集民意,更是首次。

  市政协委员刘协亭今年也在奥一网上开通了个人博客,他表示,开通博客可以更广泛地收集民意,与网民交流,同时也可提高自己对某些问题的认识水平,他希望市民踊跃地在博客提建议。

  据悉,两会期间,这5名代表和委员将争取每天抽时间在博客上记录自己的真实感受,对于网民在博客上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将在会议期间通过各种渠道向大会提出。

  政协网站同时开通专栏

  另据悉,22日至25日,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网站也将全天24小时开通“社情民意”、“提案提交”、“建言献策”专栏。市政协委员、市民群众可发邮件到信箱,积极反映惠州市“三个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同时征集对惠州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市民只需键入网址http://zx.huizhou.gov.cn就可以进入市政协网站,点击浮动的“建言献策”栏目就可进入发表意见。

  请把你的心声留下

  也许你认为“我是一介小市民,只关心柴米油盐”,“政治与我无关,我对政治不感兴趣”。只要你是惠州人,只要你在惠州生活和工作,惠州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进步,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有可能对你的生活产生影响,令你的生活改变。所以,我们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也许你认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曾经,在茶馆、饭店、学校课堂或其他场合,你的高谈阔论,针砭时弊引起旁人共鸣,他们对你无限崇拜让你很有成就感。可在某个寂寞的夜里,你却懊丧英雄无用武之地,自己的真知灼见不能被这座城市的父母官听见、采纳,只能纸上谈兵。

  现在,机会来了,5名代表、委员以及一名社会评论员开通了博客,只要你参与,提出建议,你的建议就有可能在两会期间被广为流传,惠州的健康发展也需要你的建议,赶快行动吧!

  博客地址

  【人大代表】

  姚梅发:惠州市宏锋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惠阳高级中学董事长http://blog.oeeee.com/yaomeifa

  蔡喜雨:惠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惠阳区社保局副局长

  http://blog.oeeee.com/caixiyu

  【政协委员】

  刘协亭:市政协常委、民盟惠州市委副主任

  http://blog.oeeee.com/liuxieting

  吴仕雄:市政协委员、民革惠州市委副秘书长

  http://blog.oeeee.com/wushixiong

  楚湘玲: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教育服务大厅负责人

  http://blog.oeeee.com/chuxiangling

  【民间人士】

  隋回:金融界人士、民间社会评论员

  http://blog.oeeee.com/suihuixu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