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行苦肉计 勾结妻兄盗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1 南方新闻网

  行苦肉计勾结妻兄盗巨款

  惠东一商场保安设计盗走17万元两天便落网

  本报讯(记者周松柏通讯员肖建华)3月14日,惠东县警方经近40小时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县城某药品商场被入室盗窃17万元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缴赃款69850元。

  故意毁坏反成疑点

  3月13日凌晨3时许,惠东县某药品商场保安队长周某报案称:刚才其商场被3名蒙面歹徒入室抢劫,当值保安员梁某被歹徒反绑、封口,商场内财务室、薰蒸室两个保险柜被撬开,被盗17万元。

  接报后,警方通过现场勘查发现,商场监控系统录像头被扭断,报警系统被解除,商场内财务室、薰蒸室门锁(财务室、薰蒸室等重点部位装有两道门,钥匙分别由业务员、保安员掌管)等部位多处被沙磨机切割,业务员掌管钥匙的门户均被暴力开锁,但存在故意暴力毁坏的多余动作;两个保险柜被切割撬开,商场大门门锁完好。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警方认为该案作为入室抢劫案存有较多疑点。

  破坏报警系统开门揖盗

  13日上午,警方排除了专业性团伙作案的可能性,认定此案应系内外勾结作案、熟人作案,而且当值保安员梁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14日中午,梁某终于低头认罪,交代了其与妻兄林某勾结作案的犯罪事实。专案人员当天在稔山镇范和村林某家中缴回赃款69850元。

  据查,梁某(阳春市人)于数星期前发现商场有大笔现金长期存放在财务室的保险柜内,即起歹意,于是联系妻兄林某(稔山镇范和村人)购买沙磨机、电钻等工具准备行窃。13日凌晨2时,林某携带工具来到商场,梁打开商场大门将林放入,将商场监控系统摄像头扭断,解除商场报警系统,共盗窃财会室、薰蒸室保险柜内现金人民币17万元。两人为掩盖真相,作案时就故意毁坏一些门锁,后梁又让林将其反绑、封口,欲行苦肉之计。

  目前,此案的追逃、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