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谋求合作发展双赢 黄志光会见台湾耐斯企业客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蔡毓生)昨晚,市长黄志光在汕头迎宾馆会见了莅汕考察的台湾耐斯企业集团总裁陈哲芳伉俪等客人,并就未来在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副市长陈茸、市政府秘书长林梃会见时在座。

  黄志光对陈哲芳总裁等一行九人来汕考察投资环境表示欢迎。黄志光指出,近几年来,汕头发展势头良好,正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工业发展形成了八大支柱产业,正致力于

建设现代化港口城市、粤东区域性中心城市和生态型海滨城市,打造新兴制造业基地、临港工业基地、综合服务业基地和现代效益农业基地。行政区划也作了调整,正在规划建设的东部城市经济带、工业经济带和生态经济带,将为城市发展和工业发展提供广阔空间。黄志光充分肯定了在汕的台商企业为汕头发展所作的贡献,指出,汕头与台湾一水之隔,语言相通,血脉相连,地缘相近,文化相似。汕头正在致力于做好两岸三通的准备,并为两地在工业发展领域、农业强强联合等营造良好的环境。希望陈哲芳总裁等将来能带更多的台湾企业家来汕,寻找发展商机,谋求合作,实现双赢。

  陈哲芳简要介绍了耐斯集团的发展情况,表示,汕头与台湾很近,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好地方,在未来两岸工商的发展中将是一个很好的福地。他还就耐斯集团在汕发展休闲观光业、日用化工业、生物科技、医药等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在汕期间,陈哲芳总裁等一行先后参观了汕头港集装箱码头、汕头大学及汕头市区的市容市貌。据介绍,耐斯企业集团创建于1964年,是台湾百大集团之一,主业有日用化妆品、食品、观光休闲、金融等。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