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要地标无简体字 迎大陆客阿里山有"葵花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重要地标无简体字迎大陆客阿里山有"葵花宝典"

  阿里山公路沿途已有业者推出大型广告看板,迎接大陆客。(来源:北美《世界日报》)

  中新网3月21日电 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辅导业者为争取大陆观光客商机,日前举办

“提升接待大陆人士服务品质研习会”,由专业人士传授与会100多名业者面对大陆观光客的“教战守则”,包括重要地标不要写简体字等。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观光界估计若开放大陆人士来台观光,每年产值500亿元新台币,阿里山管理处协助业者们争取商机,日前在巃头休闲农场举办研习会,邀请常与大陆观光客接触的业者演讲。

  他们提醒业者,重要地标、招牌和大型文宣等,都是大陆人士拍照时很喜欢取景的点,大陆人士就是要拍台湾的繁体字,若是简体字就不像来台旅游,但旅游指南、餐饮价目、货品明细等则要用简体字。

  另外,大陆人士买卖习惯以打(12个)为单位,价格要用人民币标示,尤其他们很爱“买十送一”或小礼物;伴手礼方面,大陆人士比较容易接受的价位约是10至20元人民币……这些都在研习班讲授范围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