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卧底6年揭保健品黑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0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山东汉子刘建平(化名)的父亲由于拿保健品当药用,导致贻误了最佳治疗时机,于1999年猝然撒手人寰。为了揭开保健品的奥秘,刘建平毅然辞去工作来到北京加入保健品行业。从保健食品到医疗器械,6年间他13次跳槽摸清了其中的内幕。

  据刘建平介绍,保健品营销已经形成了一套很“先进”的模式,营销人员几乎个个都是老年人问题专家,而这一切从“免费”开始,而会议推荐是重头戏。

  采单业务员用各种方法接近老人套取电话号码,根据老人经济实力、家庭情况、身体状况等因素,严格分成A类老客户、B类目标客户、C类潜在客户。

  攻单根据到场客户分类比例,有针对性地宣讲产品对某种老年病有特效,夸大保健效果。会议中安排好的“托儿”会挑头购买。为防止听会者流失,活动组织者会安排午饭。

  送货产品推荐会一般都是临时通知,一有风吹草动推荐会立即变成真正的专家讲座,以此避免执法部门打击。送货一般选在周一到周三工作时间,避免儿女在家干扰。及时送货,不给老人后悔和交流的时间。

  总结推荐会结束后,组织者会总结得失,重新划分客户类别,一次比一次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

  补救有些人知道受骗了,公司针对这部分人,会拿出推销拿提成的方式来争取。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些人成了兼职的推销员,现身说法杀伤力奇强。

  认干爸干妈是常事许多营销人员刚来时都对保健品夸张的疗效有怀疑,经过不断的洗脑,最后他就完全相信了自己从事的事业,全心全意投入到工作中。大多数业务员既是销售者又是消费者,“认客户干爸干妈干爷爷的现象很常见。”

  “这些公司一般选址在执法部门管片交界,通过各种手段买来各种优质产品称号。再加上产品‘准字号’、‘健字号’等相关知识的缺乏,有病乱投医心理、攀比心理等因素作怪,因此各类保健品得以在小区内横行。”刘建平说。《北京娱乐信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