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鬼酒盼来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0日讯(记者文星明)酒鬼酒(000799)今日晚间发布的一条公告引来市场关注。公司在公告中称3月22日将有“重大事项”公告,因此公司股票明日将继续停牌,直到有关重大信息的公告发出。“很可能与公司重组有关。”一名长期关注酒鬼酒的业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脱口而出。

  此前,市场关于酒鬼酒公司将进行重组的版本众多。最新的消息是,北京的一家实

力极强的央企很有希望入主酒鬼酒。消息灵通人士介绍,湖南省政府对酒鬼酒的重组工作相当重视并派出了一名副省长亲赴北京谈判,据称,即将入主的这家央企与湖南有着“很深的渊源”。

  经过努力,酒鬼酒去年3月才“摘星去帽”,但由于大股东成功集团巨额占用资金对公司造成重大影响,经营性亏损较大,加之历史遗留问题较多,需计提各项资产减值准备及坏账准备,公司预计2005年度全年净利润将亏损2.4亿元以上。自去年收回占款5500万元后,今年以来成功集团就没有再偿还欠款及转让相应股权,公司预计今年6月底以前将不能按调解协议如数收回欠款及股权。此外目前公司还诉讼缠身,累计诉讼金额达到近3亿元。

  二级市场上,该股上周四盘中突然放量涨停,上周五收阴十字星,报收3.79元,今日全天停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