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车“咣咣”敲碎美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每天凌晨5时许,一辆垃圾清理车出现在徐女士的楼下,“咣当咣当”的车行声几乎成了她的“准点闹钟”,美梦被无端打扰,休息被无情中止,徐女士苦不堪言。

  家住闵行区上中西路某居民小区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是在今年年初搬进该小区的,入住不久,她就发现,在每天凌晨5点左右,小区垃圾清理车都会准时抵达,开始当天的垃圾清理工作。

  记者从徐女士处了解到,徐女士所居住的那栋居民楼位于小区的主干道旁边,是垃圾车进入小区进行清理工作的必经之路。小区里共有两个垃圾堆放点,其中一个就位于徐女士的楼下。垃圾堆放点有很多垃圾桶,那些垃圾清理人员在清理垃圾桶时还是会不断发出轰隆隆的声音,噪音每天差不多都会持续半小时左右。

  记者拨通了环卫局的相关电话,客服投诉受理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个小区到底应该在什么时间进行垃圾清理,并没有明确规定。每个小区的情况不一样,区有关部门会根据该小区具体情况来安排垃圾清理路线,清理后,垃圾需要运往码头进行处理,因此还要结合码头涨落潮的时间,这样一来,难免会产生不同小区清理时间或早或晚的情况。

  “以前垃圾清理的时间比较早,一些地方甚至在凌晨四五点就开始了,但现在因为一些情况的改变,按照规定,现在一般是早上6时到晚上10时可以进行垃圾清理。像徐女士所讲这样的情况,我们可以和她所在区相关部门联系协调,根据具体情况来看,是否可以让她们小区垃圾清理时间延后。如果该小区的垃圾清理是小区物业负责的,徐女士可以直接找物业协商解决。”

  这名工作人员提示,居民如遇类似的问题可直接拨打环卫咨询电话:52901111,寻求帮助。作者:□焦晓虹 实习生 梅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