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玩具"饼干"以假乱真 咬了一口磕掉一颗门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20 东方网

  几块几乎可以乱真的玩具“饼干”,让一名6岁的男孩磕掉了牙。前天下午2点左右,造型逼真的手机挂饰让周小姐6岁的馋嘴侄子吃到了苦头。

  前天,东东随父母到东横浜路上的阿姨周小姐家做客,之前周小姐特意到城隍庙去选购了一些小礼物准备送给东东,其中有一些饼干、柿饼、香蕉等形状的手机挂饰和钥匙链,回家后把这些东西摆在卧室的梳妆台上。下午两点左右,大人在客厅打牌,6岁的东东发现

了那些“食品”,一时嘴馋拿起来就放在嘴里咬,结果一颗刚刚有点松的门牙被磕掉了。

  “肇事”的那枚饼干造型的玩具,直径约4厘米左右,和真的饼干大小几乎相同,边缘也有花纹,甚至两片“饼干”中间夹着的粉色夹层和“饼干”表面的圆孔透露出的粉红圆点也和市面上的草莓味夹心饼干别无二致。更令人惊奇的是这些玩具的手感竟然也和真的食品相似,比如“柿饼”钥匙链,连上面白色的粉末也是疏密有致,手感绵而不腻,和真正的柿饼非常相似。周小姐表示:“这些小玩意儿乍看可以乱真,没想到也正因为太相像才造成了意外。”

  记者在城隍庙小商品市场发现,不少摊位都在贩卖这类食品小挂饰。一家摊位卖的“汉堡包”,不仅手感和真正的汉堡包类似,用手一挤压,两片面包中间还有白色的软体会显露出来,很像沙拉酱。这些小饰品只用一个塑料袋包装,相当粗糙,也没有任何生产厂家、注意事项等说明。

  记者在街头随机询问了20名3至8岁的孩子,如果捂住这些饰品带绳索的部分,竟然有17个孩子认为这就是真的食物。更令人担心的是,当记者在一个摊位前采访时,一名4岁的孩子竟然跳着要吃摊头上挂着的“香蕉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