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连绵到周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3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进入多雨时节,但不会降温

  本报讯(杜世成 林秀斌)今天是“春分”。这时节,北方冷空气势力进一步减弱,南方暖空气增强,气温和降水量继续提高。我市这几天都是这样的天气,这一次降雨预计要延续到周末。

  气象部门说,前两天来到我市的冷空气减弱东移入海,23日之前,总体上处于回暖趋势,暖湿气流加强北上,水汽旺盛。23日又一股冷空气南下影响,形成冷暖交汇的形势,更有利于降水。

  因此,我市未来几天降雨都会较为明显。从今天白天开始,从小雨增大为小到中雨,明日中雨或雷阵雨,后天,全市降雨明显,为中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降雨期间温度不低,除23日后温度略低外,其他时间每日最低温度都在15度以上。

  从天气形势分析,我市这一次降雨过程较长,预计到周末才有转好的可能。目前,阴雨绵绵,春天正进入深处,多雨的时节将真正开始。

  专家说,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这一天太阳直射在赤道上,南北半球昼夜平分。若以立春至立夏作为春季,春分正好平分了春季。春分时节,我国基本都进入明媚的春天,南方更是一派暮春景象。(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