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两个月兰州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596.6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00 兰州晨报

  前两个月兰州城镇居民人均收入1596.67元低收入人群收支倒挂68元

  本报讯(记者崔雪茜)3月16日,记者从省统计部门获悉,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96.67元,同比增长4.04%;人均消费性支出1267.70元,同比增长5.44%,两数相抵可以看出,今年前两个月我省城镇居民人均节余329元,其中,低收入人群收支倒挂68.68元。

  统计显示,1-2月份,城镇低收入户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只有513.09元,同比增加1.66%,但其收入仅及我省平均收入的32.14%,与最高收入户收入相比绝对差距为3571.11元,比去年同期绝对差距扩大了213.24元。

  低收入户的人均消费性支出为581.77元,收支倒挂68.68元。

  分析认为,受收入的影响,低收入户日常的医疗保健支出较低,只有我省平均水平的46.72%。

  要缩小居民的收入差距,应加大对低收入户教育扶贫力度和财政转移支付力度;应完善社会保障机制和提高最低生活保障线,增加低收入户家庭的收入;应降低就业准入门槛,扩大就业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