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用微波炉也可蒸螃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微波炉专家将于周日在未来海岸现场传授烹饪技巧

  本报讯(见习记者 张前登) 别看一个小小的微波炉,这里头学问可不小。

  叶经理是海尔厦门分公司微波炉负责人,他说,微波炉用久了会产生异味,只要在炉箱里放一杯醋,加热以后,那些异味就被驱散得无影无踪了。

  如何避免大意导致微波炉空烧,叶经理介绍说,在炉箱的角落里放一杯水,这样既不会影响正常使用,也不怕空烧了。他还特别提醒,“带金边的碗,还有金属容器千万不能放入微波炉里去,否则会影响磁控管的寿命。”

  据介绍,微波炉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就是可以对碗筷等物品进行杀毒,只要调到烧烤档,就可以实现高强度杀毒了。

  叶经理说,只要懂得正确使用,用微波炉做出来的饭菜一点不逊色。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使用微波炉,海尔公司将在3月26日(周日)派专家到未来海岸,传授用微波炉做大餐的烹饪技巧,欢迎市民前往免费参加。

  相关链接

  如何用微波炉蒸啤酒蟹

  准备时间:10分钟

  烹饪时间:12分钟。

  用料:蟹600克 胡椒粉、盐适量 啤酒一杯

  做法:1、剖开蟹,保持蟹壳完整并剁成几块,洗净沥干,盐、胡椒粉和啤酒拌匀成啤酒液。

  2、将蟹放在盘中,淋上啤酒液,将盘放入汽蒸锅,在蒸锅底盆里放入适量水,盖上锅盖,送入炉腔内。按“汽蒸烹调”键一次,选中汽蒸功能。旋转“启动”按钮,设定10分钟即可。

  3、如果蟹比较大,则蒸制时间要略长1分钟左右,但不要过长,否则肉就老了。(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