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设部向重点乡镇赠送“小城镇住宅国标图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杜宇)建设部21日在京举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房建设送图下乡暨试点村庄签约”仪式,向全国1887个重点乡镇赠送“系列小城镇住宅国标图集”。

  据建设部副部长黄卫介绍,当前,在村镇建筑活动中,浪费土地、不节能、不环保、不安全、不经济的现象比较普遍,农房的平均寿命只有15年,这对农民个人以及社会来讲

无疑都是巨大的浪费。因此加强对村镇活动的指导与监督,提高村镇建筑的质量,已经成为各级建设主管部门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面临的主要任务之一。

  黄卫说,“系列小城镇住宅国标图集”是建设部委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组织专家,历时两年完成。全套图集共22册,包括16个地域的农村住宅通用示范设计图以及建筑构造图、结构构造图、给排水构造图等,内容通俗易懂,具有地域特色与传统文化风貌,充分体现了“节水、节地、节材、节能、环保”原则,对乡村农房的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黄卫指出,各地要有组织地做好村镇建筑技术指导服务工作,做到技术下乡、标准下乡、图纸下乡、服务下乡。要创新机制,引导城市的规划设计单位、大专院校、施工企业到村镇去,开展一帮一、对口支援等活动。各地要结合地区特点编制更为详尽实用、丰富多样的农房建筑标准图,编制更容易为农民接受的技术操作规程,免费送到农民手中。(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