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正按胡总书记要求努力实现“四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0 新民晚报

  本报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昨天在兴国宾馆会见了参加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全球化与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专题研究班的省部级领导。陈良宇指出,上海正在按照胡锦涛总书记要求,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四个率先”,把上海发展放到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环境中来思考和谋划,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做好加快自身发展与主动服务全国这两篇大文章,不断提高城市国际竞争力,为推动东中西联动发展,为实现国家“

十一五”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陈良宇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陈良宇指出,上海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绩,都离不开中央各部委、各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我们从大家那里学到了很多鲜活经验。这次省部级领导专题研究班的专题是“经济全球化与我国进一步对外开放”,对推动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又给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上海的同志可以直接听到大家的真知灼见,对上海发展一定有很大帮助。

  陈良宇指出,过去的五年,上海与全国一样,经济社会发展上了一个新台阶。目前,上海也面临很多新情况、新挑战,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突破发展的瓶颈,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把经济社会发展切实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率先推进改革开放,努力创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体制环境;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切实保证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顺利进行。我们衷心希望进一步得到中央各部委的指导,进一步加强同各兄弟省市的合作和交流,加快“四个中心”建设,为“十一五”规划全面实施作出上海新贡献。

  市委副书记王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副市长唐登杰,以及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张学兵等参加会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