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胶南将组织公务员赴韩国大邱学习农村管理经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05 青岛新闻网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今年将有部分中国公务员远赴大邱学习韩国新村运动和地方行政业务。

  据大邱市16日发布消息,青岛胶南将于今年5月至6月间派出由30名高级公务员组成的研修团赴大邱考察学习。

  这些胶南市公务员计划在大邱公务员研修院接受培训,培训费用由中国方面负担。据介绍,中国公务员们将学习经济管理、投资维护、对外经济贸易以及韩国礼仪等内容。此次培训活动与中国政府目前力推的“新农村建设”活动有关,是为建设缩短中国城乡收入差距方案而进行的学习活动。

  培训期间,胶南市公务员将参观考察韩国大型企业的生产工厂,进入当地政府机关实习,并且访问开展了新农村运动的韩国农村地区。此外,有关方面也正在考虑将中国公务员送往相关韩国公务员或当地服务人员家中感受韩国家庭生活。

  大邱市副市长姜秉圭表示,中国公务员长时间留在韩国接受培训是史无前例的,此次培训活动以促进和胶南市的合作为宗旨,从而接受了中国方面的研修请求。(青岛新闻网 原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