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校长嫁女全校停课”的N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9:56 国际在线

  作者:郁樗

  因为校长女儿出嫁,全校停课一天。昨天,浙江镇海庄市曙光爱心小学700多位学生因此度过了一次最“喜庆”的假期。(据3月20日《新京报》)

  “校长女儿出嫁,全校停课一天”,这是件多大的事,用得上劳驾各大媒体曝光吗

?想必那位校长是满腹的委屈。我们不妨来推测一下他认为“全校停课”的N个理由。

  之一,结婚乃人生第一大事,为了女儿和女婿的婚姻美满,作父亲的总得为他们选个黄道吉日吧!再说了,算命先生的话我能不听吗?不然我也会改在周末,让女儿出嫁。

  之二,我这个校长住在学校,说明我一门心思都扑在工作上,绝没有“走读”现象,应该算得上是教育战线上的老黄牛。如今,为了孩子我提出这么个小要求,恐怕也不为过分吧!

  之三,身为校长,前来贺喜的人恐怕不少。而且在结婚的大喜日子里,免不了要放些鞭炮,如果学生上课会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与其弄得学生无心上课,倒不如放假一天。

  之四,嫁女之事,老师们免不了要来道喜。中午我还得略备薄酒,如果有老师喝多了,下午的课也上不好呀。

  之五,停课一天有什么要紧的,让老师在周末给学生们补上就是了。

  有了这些理由,你说“校长嫁女全校停课”能算什么事呢?

  

  审稿:陈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