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莎朗·斯通英国出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23:55 环球时报

  

莎朗·斯通英国出风头
莎朗·斯通

  从本周开始,伦敦市内各处都挂上了电影《本能2》的巨幅宣传海报,海报中一头金发的莎朗·斯通面容冷峻,再度叉开双腿。伦敦近日阴雨连绵,颇有倒春寒的料峭,斯通的性感似乎也带着某种遥远而冰冷的寒意。

  莎朗·斯通1992年凭《本能》一举成名,13年后,英国导演迈克尔·卡顿·琼斯续拍此片,由莎朗·斯通和英国演员大卫·莫里斯主演。3月15日,该片在伦敦莱斯特广场首映,刚刚结束中东之行的莎朗·斯通亲临现场参加新片宣传。很明显,选择伦敦首映,是想借助剧本的伦敦社会背景和英国演员阵容吸引伦敦人的目光。

  不过,最吸引伦敦人目光的,还是这位48岁的性感徐娘。英国人好像一直对斯通情有独钟,今年年初,他们曾把斯通评为“最性感中年女星”,这次斯通亲临伦敦,自然也忘不了向当地人示好。虽然当地的《卫报》有些揶揄地称呼她为“好莱坞风骚女子”,斯通本人却毫不介意。在15日的首映式上,她说:“我认为,欧洲的情况大不相同,只要你走在街上,你就会想起自己是个女人。而在美国,我们常常会抹杀超过40岁的女人,其实这个年龄的女人是最有趣的。她们的性感魅力和从前迥异,非常迷人。”

  夸完了自己,斯通也很识趣地捧了一下自己的搭档———英国演员大卫·莫里斯,她说之所以选择大卫合作,正是因为他“幽默、有才华并且性感”。斯通还回忆在拍片过程中,当大卫脱掉衣服的时候,她“颤抖不已”。据悉斯通出演此片的片酬不低于500万美元,而莫里斯只有45万美元。

  英国前国脚科利莫尔也在影片中露了一面,他扮演一位受害者。这位曾因殴打数位女友而声名狼藉的过气足球明星,也成为斯通挂在嘴边的噱头之一。她认为:“再没有比跟科利莫尔在一起更让我感到安全的了。”估计科利莫尔的女友们对此不会赞同。

  事实上,除了莎朗·斯通重现“本能”,《本能2》电影本身乏善可陈。这部续拍片的情节延续了《本能1》的“原始题材”,讲述变态双性恋女作家凯瑟琳·特拉梅尔(莎朗·斯通饰),为获取写作素材,不断勾引男性,在与其发生关系后残忍地将他们杀害。大卫扮演的犯罪心理学医生奉命调查此事,不料掉入女作家设计的桃色陷阱。缺乏新意的故事就连导演琼斯都表达出某种无奈。琼斯的另一部小成本电影《猎犬》与《本能2》同时上映。在接受《泰晤士报》专访时,他感叹道:“拍一部7000万美元的好莱坞电影比拍一部400万美元的英国小电影容易得多。”对他而言,《本能2》“并不比我的茶更重要”。而表现卢旺达屠杀的《猎犬》则是被“愤怒和政治绝望所驱使”而创作的作品,可谓呕心沥血,“我更想拍《猎犬》那样的电影,可我负担不起”。▲

  《环球时报》(2006年03月20日第十二版)


本报驻英国特约记者 何田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