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内157个交通标志被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谭晓畅通讯员/赖宗叶)铝合金材质交通标志,割;流动交通指示灯电池,偷;甚至连交通灯控制箱也全部搬走。3月21日,记者从佛山市交警部门了解到,目前禅城区交通设施被损被盗情况严重,去年底至今不到半年时间,禅城区10条道路已有157个交通标志被盗,造成不小的交通隐患。

  交通灯控制箱被“连根”搬走

  今年3月初一天上午,行经禅城区湖景路与季华路交界路口的司机发现,路口的交通灯不亮了。交警部门到场勘查发现,放置在路边价值6000多元的交通灯控制箱居然在夜里整个被人“连根”搬走了,地上还残留有被拉断的电缆线。交警表示,控制箱内的交通灯控制机价值不菲,再安装则要重新铺设地下电缆线,工程浩大。

  据了解,就在近三天时间,文华路等偏僻路段便有8块交通指示牌被盗。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交通指示牌是用铝合金制作,有人爬上去将指示牌拆卸下来,还有人干脆用电锯将牌齐头割掉。沙井盖被盗的情况更是多见,直接影响交通,摩托车很容易车头掉下去,造成不小的安全隐患。

  拟使用不可回收材质制作交通标志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被盗的交通标志每个价值上百元,更重要的是被盗后没有交通设施,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交警部门准备用合成树脂等不可回收材质来制作交通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