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家基层工会实现资源共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记者范国忠)上海市科技教育工会通过搭建信息共享平台,为基层工会提供服务。日前,该工会将基层12个单位的19条信息,通过市科技工会网和资源信息汇总表,传递到所属的119家基层工会。

  定期收集发布各类信息

  本市科技教育系统有着丰富的资源信息,既有专家讲座的资源,又有参观访问的场馆资源,还有工作经验资源及其他资源。去年市科技工会与市教育工会撤二建一后,资源信息更加丰富。但由于时间较短,基层单位多,资源信息相互了解还比较少。而这些丰富的资源信息对提高工会工作水平和提高职工素质都有较好的促进作用。为此,市科教工会在调研的基础上,筑起了信息交流平台,定期收集、筛选发布各基层单位提供的各类信息。

  专家讲座场馆资源能共享

  每季度初,由市科教工会通过市科教工会网和资源信息汇总表,发布一批资源信息,供基层单位工会选择共享。同时将《上海市科教工会资源信息征集表》发到所属基层单位工会,由基层单位工会将下一季度本单位的有关专家讲座、可供参观访问的场馆资源及工会工作经验等填表交市科教工会。科教工会通过汇总、整理、筛选后,将对工会工作有促进作用,对职工素质有帮助等的信息在下一季度初发布。从该工会今年第一季度发布的19条资源信息看,有关工会工作和服务职工的信息占到50%以上。

  工会工作经验可相互借鉴

  该系统的许多基层工会不但积极、主动提供本单位的资源信息,而且善于利用共享资源信息来推进本单位的工会工作。如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工会看到上海海事大学发布的“工会工作文件汇编书籍”信息后,即联系索取,使药物所工会工作建章立制走上捷径。该系统基层单位工会干部普遍反映,市科教工会搭建的资源信息共享平台,使他们得以借助兄弟单位的工作经验和资源,推动工会工作的开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