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童建议林肯蓄须赢选票 华人收藏老信揭真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女童建议林肯蓄须赢选票华人收藏老信揭真相(图)

  根据文献上林肯的笔迹,与苏宝鸿持有林肯回给贝刁的信,可以发现两者笔迹相似。(美国星岛日报 图)

  中新网3月22日电 很多人都知道美国前总统林肯留着一脸的胡子,但是却不知道林

肯留胡子的“背后原因”。中美文物协会会长、美国中国艺术品鉴定交流学会主席苏宝鸿20日透露,他收藏的一封“林肯真迹百年老信”,可以解释并证明林肯留胡子的原因是与一位小女生有关。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苏宝鸿指出,在1991年的时候,收藏到一本有关林肯当统总时期(1861-1865)与南北战争有关的文献书籍。书中夹着一张泛黄的信纸,上方的日期清楚写着1860年10月19日,下方的署名是“A. Lincoln”(林肯)。初时他交给一些收藏家朋友过目,大家都证明这是一封上百年的信,但是对于信中简单的内容,却不是十分理解。直到去年他遇到一位美国收藏家,才在对方的解释下,了解到这封信的历史纪念价值。

  原来,1860年10月的某一天,忙于竞选美国第16届总统的林肯收到纽约州西田城一位11岁小女生贝刁(Grace Bedell)的信,她在信中提到,曾经见过他,并且希望林肯可以当选总统。但是就她观察,他削瘦的脸颊如果能留上胡子,必能吸引更多的选票,因为当时的女性都喜欢男人留胡子,即使女性不能投票,却也一定会说服丈夫或兄弟们将票投给林肯。

  4天后林肯给贝刁回信,信中没有说会留胡子,只问如果那时才开始留胡子,不怕被人说是装腔作势吗?虽然如此,据说林肯从隔日起就再没有刮胡子,1861年入主白宫时,更是上唇、脸颊、下颚等都留满胡须。他在前往宣誓就职的途中,绕道拜访贝刁,感激她给于的建议。

  贝刁长大后嫁到堪萨斯州的德佛斯(Delphos)市,并在那里终老。为了纪念这位改变林肯总统和美国的小女生,市政府在市内竖起一个“林肯贝刁纪念碑”。德佛斯博物馆讲解员布鲁(Mary Ballou)接受电话采访时,证实了这个“林肯留胡子”的故事起源,并表示目前他们存有林肯总统回信给贝刁的信件复制本,至于原本的信件则已经下落不明。

  已经“失传”的林肯亲笔给贝刁回的信,是否就是苏宝鸿持有的这封信?他在受访时,出示有关的信件,同时还拿出一本纪录南北战争和林肯总统的文献纪录,书中刊登了一些林肯亲手写的信,两者的笔迹相当吻合。至于会如何处理这个意外得来的“宝藏”,苏宝鸿坦言暂时没有特别打算,只是希望可以好好保存这个具有历史纪念价值的文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