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众人争给晓阳一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平顶山舞钢市杨庄乡晁庄村村民李国涛的妻子早些年去世,现在他又身患肝癌,他最怕的是他走后,懂事、好学的儿子李晓阳失学。昨天,本报A10版以《病危爸爸要“托孤”谁给儿子一个家》对此事进行了报道。报道立即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截至昨天傍晚6时,本报新闻热线至少接到120个热心人的电话,愿意帮助李晓阳好好上学,早点有一个“新家”。

  郑州市的蔡女士来电话说:“我在郑州市某区档案局工作,丈夫在省直机关工作,我们一直没要孩子,看到对李晓阳的报道后,我们很想收养他,给孩子提供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在郑州工作的史小姐给记者打电话说:“我哥哥出车祸死亡后,父母一直都很想念儿子。两位老人很愿意给李晓阳以父爱、母爱,让他到商丘市读书,继续快乐地生活、学习。”

  昨天下午,郑州交通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国法专门找到记者,他说:“学院愿意做‘代理爸爸、妈妈’,想尽快对孩子进行资助,让他快乐地学习生活,并且计划在假期里把孩子接到学院,提前感受大学生的生活。”

  河南省妇联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张宇辉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河南省妇联十分愿意与大河报一道尽早地使李晓阳得到资助,为可怜的孩子重建一个温暖的“新家”。

  昨天晚上,记者几经周折与李晓阳的爷爷李聚安取得联系,老人哭着说:“今天晓阳父亲的病情又加重了,这些都不敢让晓阳知道,具体是否让好心人收养孩子或资助孩子,我们十分矛盾,还得征求孩子的意见……”

  目前记者正在与众多来电的好心人进行接触,挑选“代理爸爸、妈妈”,力争早些与李晓阳及其家人见面,使李晓阳得到资助。本报及省妇联儿童工作部将继续关注事情的进展。□记者梁振廷实习生李才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