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教授朱永源:愿为两岸农民共同富裕尽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4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22日电(刘益清)“我们正筹备在蕉城开办一家公司,专门推介台湾先进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我们愿为两岸农民兄弟共同富裕尽一份力!”3月18日,在福建省宁德市蕉城区霍童“3·18”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上,从台湾专程赶来赴会的朱永源教授如是说。

  朱永源是台湾嘉义大学教授、万日好之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前不久,他从一位

蕉城远嫁台湾的女士那儿获悉,蕉城区从2000年开始每年3月18日都在霍童镇举办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推介会,7年来,已有省内外300多家农业企业、科研单位带来的水稻、食用菌、蔬菜、茶叶等上千项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到霍童的农展会上展示,100多项成果获得推广,带动当地及周边农民建立了几十个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为了推介台湾先进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朱永源与台湾嘉义大学食品科学系教授徐清玉等一同携带高科技微生物再生剂——翠绿宝,从台湾转道澳门千里迢迢来到宁德。翠绿宝在会展厅一展出,立即吸引了众多农民兄弟前来咨询,随后举办的台湾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讲座,更是座无虚席。

  “我们农民兄弟非常需要适用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台湾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如能早日用于蕉城农业发展,那肯定是一桩大好事。”正在一旁向台湾农业专家咨询的蕉城草莓产业协会会长林从泰高兴地说。

  林从泰说,六都村是闽东重要的草莓生产基地,但在20多年的开发之后,土质硬化、病虫害增多,目前发展正面临困难,翠绿宝是改良土质的良方,他希望台湾专家在蕉城成立分公司,让台湾的农业高新技术在大陆早日得到推广。(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