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洋网论坛•聚焦广州两会专栏www.dayoo.com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与广州一起飞广州青年看两会”

  [一颗黄豆豆]:张广宁市长,我是一名湖南籍的大二学生,在广州生活快两年了。说实话,我很热爱这个高速发展的城市,甚至希望大学毕业后能留在这个大都市。可是就在我想更深入地了解广州每出台一个重大决策的背景、起因和后续发展时,我发现除了在网上搜索、每天买报纸看新闻之外,途径实在太少了。

  真希望市长能带着广州市的职能部门的领导来给我们这些大学生们上上课,做一些形势分析、政策讲解。让我们在与你们面对面的沟通中,增强对广州城市发展的信心,提高我们将来建设广州的热情。

  [有责任感的小市民]:在广州各个交通路口,大家都可以看到很多醒目的中英文指示牌。但不少细心的市民却发现在这些指示牌里,存在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大多数都出现中国式英语,甚至制造一些根本不存在的英语单词,这与广州国际大都市的形象不太符合。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跟进,让我们生活的美丽花城更加国际化和现代化。

  [今年我27岁了]:大学毕业后,我开始真正走进油盐柴米的生活。经过几次对广州煤气、车票等价格调整听证会的观察,我发现每次听证会上听到的是“涨”声一片。不同的人,应该会有不同的声音才对,可是为何到了听证会上却呈现一边倒的涨声?

  我建议,首先将听证制度以一种法律的形式来固定;其次,在听证代表选择方面,应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确定各利益群体的代表比例,以确保听证会最后的结果代表群众的声音。

  [游客]:广州大道南方向没有一座人行高架桥和地下人行隧道,还有海珠客运站这一带也一样,市民过马路经常与车争道,导致时有车祸发生,这给市民生命带来威胁和危害,请政府从保证市民生命安全的高度给予重视,筹集资金在这些路段建一些人行高架桥或隧道。

  [jindana(厨师)]:环境卫生是衡量城市建设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广州有引以为豪的北肺———白云山,南肺———万亩果园。但是随着广州城市向南向东发展,万亩果园正在被蚕食。我想问,政府将采取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是否可以像白云山一样确定万亩果园的保护红线并严格执行保护条例?防止破坏后再恢复这样落后发展的模式不再在我们广州出现。是否可以跟今年广州河涌治理改造一并纳入城市生态环境改造和保护?

  作为350万广州青少年的一员,你对于广州的建设发展有什么好建议,请登陆大洋网(www.dayoo.com)网络平台留言,或发邮件至54news123@163.com,我们将在第一时间把你们的声音传递到两会“第一现场”。(杨明、黄红英、梁伙权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