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城市派潭镇虚功实做务求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通讯员穗先宣)增城北部山区派潭镇以先进性教育为抓手,与当前工作相结合,做到虚功实做,务求实效。

  一个鸡蛋从3角钱卖到1元钱

  派潭镇紧紧抓住白水寨风景区成功申报为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机遇,发展旅游经济。

去年举办了全国游泳登山节,共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景区直接和间接为当地村民提供了240多个就业机会。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今年1月份来到他的挂点村榕树吓村,听说白水寨开放后,村里一个鸡蛋已从3角钱卖到1元,张市长高兴地握着村支书的手说:“一定要抓住机遇,千方百计把村里的生产组织好,把村民的生活搞上去。”

  该镇抓住农业结构调整这条主线,大力扶持发展以“好吃、好看、好玩、好销”为特征的都市农业。如邓路吓村几年前集体年收入只有900多元,在有关部门支持下,村投入20多万元办起了一个养鸡场。去年出栏60多万只活鸡,其中被香港指定要求出口20多万只,其他的出口到日本等地。

  七境村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决心改变山区的落后面貌,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到新塘镇大敦村等中心村参观学习。党支部针对村民番茄种植技术不高,每逢冬种植物病虫害特别严重的情况,主动联系上级有关部门邀请广州市农技中心的专家下山村进行指导。农业专家帮助农民解决了实际问题,还向村民免费赠送有关学习书籍及生产肥料。在开展先进性教育过程中,鼓励引导广大农村青年外出务工。目前,全镇共输出富余劳动力近两万人,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

  让群众得实惠

  全镇各支部组织开展向先进党员模范学习活动,鼓励广大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黄洞村党支部一方面做好培养考察工作,另一方面还将发展党员情况进行对外公示,收集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全镇各支部新发展党员53名,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了新鲜血液。

  镇党委积极发挥驻村干部和派出单位的作用。榕树吓村党支部了解到本村有10名儿童因家庭困难正面临失学危机。挂职支部副书记的驻村干部立即向派出单位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反映情况并得到单位的支持,为这10名儿童提供资助。

  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各级党组织注重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旧高埔村地理位置较为偏远,还有不少山区群众未能与外界通电话。村支部投入1.6万元使原先泥泞的路面铺上了石粉,方便了群众的出行。此外,全镇各支部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款活动,共为特困党员和特困群众筹得捐款23511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