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创新 循环经济 深圳生死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2 南方新闻网

  自主创新循环经济深圳生死之路

  李鸿忠出席政协专题议政会,就建设创新型城市及发展循环经济听取委员意见

  ■精彩言论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面发展循环经济,是华山一条路,如果深圳不走这条路,就是降为国内二流三流城市也没话说。

  ——市委书记李鸿忠

  本报讯“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是深圳的生死之路,命运之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昨日在参加政协的专题议政会时表示,不走这条路,深圳无路可走。

  正在召开的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昨日举行两场专题议政,在李鸿忠参加的这场专题议政中,委员们围绕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及发展循环经济提出诸多意见建议。

  李鸿忠说,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全面发展循环经济,深圳当则无愧,不当则有愧,而且深圳要必当,不当无路。不走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之路,深圳无路可走,这是华山一条路。如果深圳不走这条路,就是降为国内二流三流城市也没话说。

  李鸿忠还表示,深圳有条件、有基础走自主创新和循环经济之路。他举例说,深圳已经有方案从西江调水,这是能做到的,但这还是建立在老的发展模式上,如果深圳还继续扩大自然资源耗费量,不转变模式,算什么英雄好汉。

  听取委员发言后,李鸿忠说,委员们的水平很高,有的建议简直就是工作方案,委员的精心准备要有个结果。他当即要求市政府对委员的意见建议进行落实,“虽然不是100%都要做到,但要有落实意见,该实行的就实行”,李鸿忠表示,市委将会督办落实情况。

  李鸿忠还特别强调,各部门对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不能当耳边风,回去拉倒,否则要政协这样的平台干什么?议政就要施政。他说,政协议政会不是论坛,不是研讨会,必须要落实。

  ■委员建议

  鼓励外地人才来深走穴

  市委党校副校长刘申宁:深圳对于一些重要人才,如果实在引不来,借用也好,能否由政府出面,签约租借,让他们走穴,只要他为深圳服务就可以。对于拔尖人才,可以搞终身制,不能让他们没有稳定感。

  应设市长创新奖

  恒浩地产董事长郑世进:深圳应发布自主创新白皮书以及设立市长创新奖。每年组织专家对重点领域技术进行前瞻性研究,公布和表彰自主创新成果,重奖自主创新杰出企业和个人。

  高交会春秋各办一次

  市社科院研究员杨立勋:高交会应当春季和秋季各办一次,高科技产品交易就像卖花一样,上午卖不掉,下午就蔫了,高科技产品更新很快,交易周期一年太长了,应缩短。

  两会报道统筹:

  普德法宋元晖刘玉霞

  本版统筹:

  本报记者宋元晖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宋元晖孙天明刘荣郭海芸实习生何奕

  图:

  创新型城市和循环经济专题议政会上,市委书记李鸿忠发表讲话。

  本报记者韩一鸣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