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视插播广告应告知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3 南方新闻网

  电视插播广告应告知原因

  “两会连线”嘉宾中午连线了解民情,下午就市民“烦心事”向有关部门“问政”

  本报讯本报“两会连线”昨天进行到第二天,1个小时的热线此起彼伏,几乎“爆线”。市政协委员张志、王庆国忙得不亦乐乎,他们中午通过热线“了解民情”,下午即在政

协的“知情问政”大会上,将市民的“烦心事”向有关部门领导“讨说法”。难怪市民及众网友称赞:“‘两会连线’一个字‘快’。”

  本报“两会连线”实施的是“立体连线”,即除了电话接听市民热线外,还同奥一深圳(sz.oeeee.com)同步合作,有两位速记员即时将连线对答内容上输网页,引得网友热情高涨,也纷纷在网络直接向委员提问,委员通过浏览网页后一一回答。

  连线预告

  ●连线时间:每日13时-14时

  ●参与方式:拨打电话83325449或83322205,发送传真83264203或83328744,登录奥一深圳网站(sz.oeeee.com)“代表委员连线”栏目提交问题。

  ●今日嘉宾

  市政协委员朱克恒:深圳市高级中学高级教师

  市人大代表肖幼美:深圳市有色金属财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稽核经理

  ■连线节录

  特区内外公交政策待统一

  吴象威:我今年74岁,住在宝安29区。我平时持老人证在特区内坐巴士可以免费,为什么在特区外不行?

  张志:这应该是政策的差别,确实属于缺陷。下午我在政协的“知情问政”会上将向有关部门反映。因为特区内外的税源一致,居民享受的社会福利也应一致。

  市交通部门回应:这种状况是历史原因造成的,因为特区内外的法律使用有差异。特区内属于城市道路,巴士即城市公交;而特区外的道路则是按公路进行管理的。两者运营成本不同,因此造成收费、待遇等有差距。目前市交通部门正推进特区内外公交一体化。

  龙华教育治安会迎头赶上

  奥一深圳网友:您好!张委员,我想请问一下,龙华接下来的几年的大概发展趋势会是怎样的呢?包括房价,治安,教育,消费……请说一下你的看法好吗?

  张志:深圳经过这么多年的城市发展,特区内的土地资源已经殆尽,下一步肯定是向“腹地”宝安、龙岗纵深发展。我认为目前龙华是特区近距离发展最好的城区之一,也是深圳比较繁华的中心城区之一。因为龙华的小区规划好,相信它未来几年的教育、治安等方面会迎头赶上。

  电视节目插播广告有原因

  林先生:我平时喜欢看凤凰卫视的新闻了解时事,但经常到涉及敏感话题的地方就会被插播广告,或者屏幕上显示信号故障,觉得这样做只会引起误会,也显得很幼稚。

  王庆国:这个问题有很多人反映,深圳播放境外媒体的节目在时间上有延迟,一些有攻击性、歪曲事实的信息就会被插播或者屏蔽,另外本地电视台跟境外电视台可能也有另外的约定等。

  目前情况:深圳目前可以接收到的境外电视频道有凤凰卫视、香港本港台、明珠台、翡翠台等,很多市民反映观看节目的时候经常遇到插播广告,导致很多节目无法完整看完。

  委员建议:插播广告或者直接屏蔽电视节目,是不负责任和不尊重市民的。如果有规定依据,建议相关部门打出告示告知原因,这样可以避免误会。

  延长退休年龄需综合考虑

  胡女士:我关注了一下,今年好像没有提交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议案。个人认为延长退休年龄很好,现在很多人都希望多工作一段时间,一方面可以多做贡献,另一方面可以多一些养老保障,希望政协委员能够关注。

  王庆国:上一次两会有延长退休年龄的提法,但只是一个方案,还没有形成明文规定,可以把这个问题反映给政府。但是现在年轻人多,很多大学生找工作难,估计延长退休的方案很难得到通过。

  目前情况:深圳市劳动局表示按照规定,目前男性不分一般工人还是干部退休年龄为60周岁,女性一般工人退休年龄为50周岁,女性干部退休年龄为55周岁。关于延长退休年龄的说法,目前还没出台规定。

  委员建议:延长退休年龄需要多方面考虑,延长退休年龄一方面可能影响年轻人的就业,另一方面也难有合适的工作提供给60岁以上的人。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刘延春张璟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韩一鸣

  图:

  市政协委员张志。

  市政协委员王庆国。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