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本田将投产思迪轿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涛摄影报道)传闻已久的广州本田第四品牌轿车终于解开神秘面纱。昨日,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正式对外公布,广州本田将生产一款三厢轿车思迪(CITY),该款车将作为广州本田第四个产品品牌,主打中级车市场。

  第二工厂下半年正式投产

  据了解,思迪被定义为一款“先进·优质的新都市轿车”,该车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采用5AT变速器以及唯一达到欧Ⅳ排放标准的轿车。不过,对于改款车的细节问题,广州本田表示将在以后公布。

  但广州本田方面表示,这款三厢轿车将有可能再一次定义其所在级别轿车市场的价值标准。此前消息人士曾向记者透露,思迪是广州本田为迈进中级车阵营而打造的。因为从产品分布分析,广州本田现有产品线涵盖了2.0L~3.0L的雅阁、2.4L的奥德赛、1.3L~1.5L的两厢和三厢飞度。但在国内现今最为畅销的1.6L~1.8L排量的中级车市场,广州本田车型明显空白,CITY的出炉就是为了填补产品线中中级车空白。

  另据了解,今年广州本田计划产销轿车26万台,比去年增长13%。计划建成特约销售服务店290家,比去年增加40家。而广受关注的广州本田第二工厂,目前已经进入设备的导入、安装和调试,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正式投产。

  不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

  同时,本报记者专访了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付守杰。

  记者:在你任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后,对广州本田有怎样的想法?

  付守杰:广州本田的企业文化是比较健康的,正因为有这样的企业文化,在各方面的努力下,用8年的时间取得了现在的成绩。作为我,进入广州本田后对这种文化非常认同。

  我认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就是企业文化,然后才是技术、服务以及其他外部的因素。我希望来到这个企业后,能够带领大家,能够在以往的基础上进一步去完善。

  在我接任后,很多人很关注我。其实不要关注我,而要关注企业本身。一个成熟的企业不会因为领导人的变化而变化,一个企业的战略目标确定之后怎样去实现才是关键问题,因此广州本田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不会存在的。另外,大家很担心我是否有压力,其实我习惯压力。但是我现在考虑的不是压力,而是责任问题。

  记者:你觉得在你接任后,广本需要解决的短处在哪里?

  付守杰:现在很多人认为广州本田的短处就是产品线不长的问题,其实我不认同这种说法。一个企业是要做全能冠军,还是单打冠军?对我们来说,我们就是要把已经生产出来的产品最大程度地做好。

  对手越强越能强化自身

  记者:目前广州本田的产品越来越受到竞争对手新产品的挤压,对此广州本田有什么考虑?

  付守杰:中国汽车市场与国外市场有所不同,中国是在汽车市场不断成长的过程中投放产品,而国外是在成熟的市场中投放产品。

  但是中国汽车市场细分越来越明显,而且总的需求量还是在上升,这对所有的企业来说都是机会。怎样去做,那就要靠技术、服务等,我认为,对手越强,越能强化自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