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10鞋企加入应诉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7 南方新闻网

  欧盟4月7日起将对中国皮面鞋征收为期半年的反倾销税

  中山10鞋企加入应诉联盟

  本报讯(记者陈峥丁保权)今年4月7日起,欧盟将对中国皮面鞋征收为期半年的反倾销税,在六个月内反倾销税将从4%过渡到19.8%。这一措施的实行将直接影响和制约中山市

26家鞋类企业的生产和经营。记者昨日获悉,中山市欣昌、千洲、通佳鞋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加入应诉联盟,如果欧盟征收19.8%反倾销税,中山大部分皮鞋将退出欧盟市场。

  据中山海关统计,2005年中山市鞋类产品出口达6.7亿美元,占全市出口总额的5.5%,对欧盟出口的鞋类产品(皮面鞋约占53%)2079万美元,占鞋类出口总额的3.1%。为维护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的正当权益,中山市外经贸局自2005年3月以来,指导制鞋企业积极应对欧盟反倾销,分析和探讨应诉的策略,还派专员深入到涉案企业较为集中的小榄、坦洲、南朗、板芙、沙溪、三乡等镇区对企业进行指导。

  针对这次欧盟即将实施对皮鞋征收反倾销税事件,市外经贸部门有关人士称,中山皮鞋出口从来没有发生故意降低价格来倾销产品的行为,欧盟这次对中国的皮鞋征收反倾销税,皮鞋企业要积极地拿起法律武器,通过诉讼来赢得反倾销的官司,从而把国际上人为设置的贸易壁垒打破,最后赢得皮鞋的出口市场。

  该位人士还强调,诉讼对于反倾销案至关重要,关系着中国和中山鞋类企业的出口问题。美国是中山市鞋类产品主要的出口市场,约占全市鞋类出口总额的72%。一旦美国仿效欧盟对我国鞋类产品征收反倾销税,中山市的制鞋业将受到致命的打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