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雷锋5张“新照”面世 无偿捐赠给雷锋纪念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37 中国新闻网

  

雷锋5张“新照”面世无偿捐赠给雷锋纪念馆(图)

  雷锋集体照(来源:东北新闻网-辽沈晚报)

  中新网3月22日电 昨日上午,雷锋生前战友季增将自己珍藏的14张雷锋照片和一张雷锋照片底片无偿捐赠给雷锋纪念馆。其中有5张是雷锋纪念馆以前从来没有对外展出过的。

  “这些照片陪伴我45年了,我不能自私留下来。应该让更多人见到雷锋形象,实践雷锋精神。”与此同时,季增还将共计40张雷锋照片无偿发布到网络上,供人免费使用。

  这些照片的作者除了季增以外,还有其他摄影师周军等人拍摄的雷锋照片。其中原版照片中有9张是雷锋照片,有5张是60年代宣传雷锋时所拍的照片。最为弥足珍贵的是那张底片,历经40多年还是保存至今。底片的内容是雷锋挑粪支持人民公社。

  “这是我们雷锋纪念馆有史以来收到的第一张雷锋照片底片,这样的底片在国内其他纪念馆里也非常罕见,可以说是极其珍贵的文物。”雷锋纪念馆馆长张淑芬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