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生:上学时间太早没法睡好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晖通讯员赵钊怡)昨日,省教育厅负责人再次接听《民声热线》,专门就教育收费等热点问题解答群众来电。有小朋友投诉学校作业太多上课时间又太早,根本没时间睡好觉。

  要本着减负精神安排学生的作息

  昨天有两位小朋友给《民声热线》打电话,一位是小何:“我是白云区九佛镇九佛小学的学生,我们学校原来下午第三节课正常上课,现在学校下通知说要收50元的托管费,其实第三节课大多数时间是留下来做作业,星期六还要收50元的补习费。”

  对此省教育厅副厅长罗伟其表示义务教育阶段是不允许补课的,教育厅会要求广州市教育局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纠正。

  还有一位小朋友,是惠州一间双语学校三年级的学生小李,她反映学生作业多、负担重。“学校早晨上课时间本来是八点,可是老师要求我们每天七点半就要上学,我都没有时间睡好觉!”小李说,她想问一下教育厅领导,能不能让她早晨睡好觉!

  罗伟其说,国家对义务教育阶段的要求一直是“减负”。曾经有人大代表提出中小学生也“朝九晚五”上学,目前广东省内有的地区已经在酝酿中,但相关实施办法还要仔细研究。他要求学校要本着减负的精神安排好学生的作息,毕竟在中小学阶段,孩子的健康成长比什么都重要。

  大小三阳参加高考要视专业而定

  有中学生反映,所在学校收费项目繁多,包括课外活动费等,而且所有费用不交齐就不允许报名高考。对此罗伟其明确表示做法非常错误。他说,类似课外活动费这样的费用属于“一费制”以外费用,学校强行收取课外活动费肯定是不对的,而用高考报名作为限制就更加错误。他表示将要求相关教育部门进行查处。

  还有学生关心大小三阳能否参加高考,对此省教育厅解释说要看什么专业,多数专业是不限制,但医学、食品等专业会有限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