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实名举报揭开回扣案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5年下半年,四川掀起医药反腐风暴。

  半年盘点的结果,触目惊心:共有128人被查办,涉案金额近千万元,其中,36名医院院长、副院长和一批设备处处长、设备科科长因此落马。

  由于主动“认错”并上交了约1万元的“红包”和回扣费,据肖启伟——“开江回扣

案”的举报人透露,分管药品、CT的副院长杨继辉目前留任原职;前院长罗俊生因收受回扣7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一年;药剂科科长吴明春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期两年;前院长、现任县卫生局局长刘登友,在任县医院院长时,因收受回扣1万余元,被开除党籍,撤销党内职务。

  “没有肖启伟的良心和实名举报,可能还没人会关注到这个‘盖子’底下的东西竟是如此‘冠冕堂皇’。”四川省监察厅的一位官员认为,肖就是那个指出皇帝没穿衣服的“孩子”。

  2月19日,肖启伟完成了一篇6000余字的文章,叫《医药回扣:我的“八年抗战”》,回顾了自己8年来举报过程中的“风风雨雨”和“酸甜苦辣”。让肖启伟感到更悲愤的是,不但没有人跟他一起站出来对医药回扣说“不”,反而在县医院又显医药回扣“风潮”。无奈写满老肖的脸,对现在被迫提前退休的他而言,“八年抗战”已走到了尽头。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