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证施工月底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杜敏)目前长沙仍然有一些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或因发生了严重的安全事故后暂扣了安全生产许可证,且安全整改没有合格的施工单位,仍在违规承接各种建筑施工业务。长沙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今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这些没有安全生产许可证,也不愿申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施工单位,3月底前将全面清理出长沙各个工地。仍进行建设施工作业的,将责令停工,没收非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据悉,获得了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总承包企业,若将工程项目发包给没有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专业承包企业,总承包企业同样要受到严厉处罚。

  安全生产许可证有效期满未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责令停止生产,限期补办延期手续,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逾期仍不办理延期手续,继续进行生产的,除责令停止生产外,还要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没收违法所得,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吊销其安全生产许可证;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接受转让的,除责令停止生产外,还要没收其违法所得,并处10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