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交补课费20学生被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胡利)“不交补课费就让全班学生停课,我们感到太不可思议了。”昨日上午,家住广州市天河区棠下的饶女士等人向本报报料,由于其就读于当地同仁实验学校初三年级的孩子,没有按班主任的要求把400元/人的补课费上缴,班主任便停课让孩子回家了。事发后,该校法人代表表示,他们将对班主任的行为通报批评,并将对20名同学实行免费补课。

  饶女士称,昨日上午9时多,他们家在同仁实验学校初三(一)班读书的孩子咏咏(化名),垂头丧气地回到了家里,并要求家长给400元补课费交给学校。此时,饶女士才得知咏咏与同学们是被班主任“放假”了,孩子停课回家的主要目的就是拿钱。

  记者接报来到该校看见,咏咏所在的教室确实空无一人,一些孩子的书包整齐地摆放在课桌里。班主任文老师说,考虑到离中考仅有2个月的时间,他们才决定为同学们补课,相信通过补课能提高应试水平,于是就提出收补课费。400元费用中有100元是按规定必须要交的“报考费”,余下的300元包含资料费等。

  该校欧阳校长说,该校初三年级有两个班,初三(一)班的20名同学成绩优秀,这些同学也想补课。学校倡导补课费按学生自愿的原则处理,若有一个同学不愿交费就不强制补课。让学生回家拿钱,只是想学生回去拿“报考费”。

  就记者了解到的情况,该校法人代表邱绍金表态道:无论如何讲,使同学们停课回家拿钱是很不恰当的做法。基于此,他决定作如下处理:一是文老师需写出检讨,以便作通报批评;二是准备免费为上述20名孩子补课,避免耽误同学们的课程。(报料人饶女士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