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袁培芬8年坚持捐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江东区检察院袁培芬检察长在今年2月被评为“中国优秀检察官”。昨天,她向省检察院发去了一份委托书,委托他们将自己尚未领取的3000元奖金捐赠给宁波大学学生助学基金会。

  捐献奖金是袁培芬8年来的一贯做法。1999年、2001年,她在北仑区检察院工作期间,将两届“十佳公仆”的奖金悉数捐给了北仑区希望工程。2001年,她被评为宁波市、区两

级劳动模范,7000元奖金又全部捐给了北仑区总工会下岗职工困难基金会、一名生病的同事和一名贫困学生。2002年,为使一名考上大学的残疾人能如愿安装假肢,她把当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检察干部的5000元奖金又一次全部捐献。

  对贫困学生,袁培芬爱得很深。1996年,她在下乡时发现了三名学生因家境贫困面临辍学,就主动和他们结对帮扶。自那以后,她就没停止过与贫困学生结对,直到这些学生家境改善。至今,她还一直资助两名家庭贫困的学生,每年都要花五六千元钱替他们支付学杂费,其中一名学生在她的帮助下,已顺利成为了一所名牌大学的二年级学生。

  袁培芬的生活标准很低。从周一到周五,她基本上吃在食堂。她在北仑的家,许多年过去了还没有装修。往返北仑和江东,她每次都挤公交车。但单位组织的每一次公益捐款,袁培芬总是捐得最多的一个。

  (记者 姜恒 通讯员 简芽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