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专家枣庄“酿”酒 建欧洲版葡萄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9 青岛新闻网

  3月18日,枣庄市首个集基地栽培、生态旅游、工业生产于一体的中德合作项目——山东富安葡萄庄园,在山亭新城奠基。明年10月项目建成后,该庄园生产的“冰葡萄”等高档酒将面向国际市场销售。促成项目的是德国专家诺博先生和汉斯先生。

  诺博先生是德国SES(退休专家组织)成员,著名的果树栽培专家。自2001年以来,他受邀与助手汉斯先生连续11次来到山亭区指导当地农民葡萄栽培、嫁接改优技术。两

位专家采用当今欧洲的先进栽培技术和管理模式,在山城街道西鲁村建成了国内唯一的欧洲良种果树苗木中国繁育基地,无偿赠送世界名优葡萄品种91个,其中酿酒型56个,酒食兼用型12个,各种优质苗木接穗13000余个。两位专家还在水泉、北庄等乡镇规划建设了5处名优葡萄嫁接改良示范点,使纯种欧洲葡萄迅速发展到1300亩,嫁接改造面积3000多亩。

  为推动山区葡萄产业向国际高端市场跨越,两位专家与山亭区的富安煤炭公司协商决定在当地建成葡萄庄园。山亭区在新城区规划出1200亩项目建设用地,酿酒用葡萄实行订单采购。3年后,山亭区欧洲名优葡萄将发展到1万亩,产值1亿元以上,仅此一项每年就为当地农民直接增收5000多万元。

  据悉,两位德国专家在山亭先后举办培训班37期,现场指导46场,培训人员3100余人次,解决技术难题59个,并发动家人朋友捐献款物近10万元,救助了8名家境贫寒的学生。(完)(张大东冯仰启丁志峰)

  责任编辑:屠筱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