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阳大雾 频发追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0 贵州都市报

  交警提醒:减速慢行,不要使用远光灯;需途经金阳至大营坡车辆,请绕行三桥

  连日来,金阳新区出现大雾天气,每天有近10起追尾事故发生。为了行车安全,交警提醒:在大雾天气能见度低的情况下,请打开示宽灯、防雾灯,需途经金阳至大营坡路段的车辆,请绕行三桥方向。

  据贵阳市交警八大队陈光荣大队长介绍,由于金阳新区桥梁、涵洞多,遇雨雾天气时,路面能见度仅有20米左右。连日来,持续大雾天气,一些新手驾驶员“拿捏”不好就容易发生追尾事故。

  为了确保安全,昨日,大队警员全部上路执勤,在金阳新区每一个入口处,向过往驾驶员发放“大雾天气小心行驶”提示卡;并在路边设立全天候流动警示牌,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同时,交警向记者介绍了雾天驾车的技巧:放慢速度,控制车速;打开雾灯、尾灯、近光灯等,不要使用远光灯,因为远光射出的光线会被雾气反射,在车前形成一片白光,影响视线。

  金阳交警24小时服务电话:4721100。作者:廖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