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境外“天量”资金将“入赘”中国房地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中国房地产业就像一列高速行驶的火车,我们的问题是该如何跳上这列车。”一群北美机构投资人数月前向BAZO投资(亚洲)有限公司董事(下称“BAZO”)郑小平这样描述进入中国市场的迫切心情。

  BAZO房地产投资部董事张士武称,将有不少于50只来自北美、澳大利亚、日本、泰国乃至中东地区的海外基金参与这次接洽。3月30日,他们中的不少人就将来到中国与大约1

5个代表各种类型的国内房地产项目进行面对面的接触。

  其中不仅有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麦格理等已在中国发展多年的投行类基金,还包括GE、 INVESCO、Latitude Capital 以及ABP退休基金等大型机构投资者。郑小平笑称,上述基金所代表的资金总额“将是一个天文数字”。

  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之一——Michael McCook 本身就代表资产规模超过百亿美元的美国加州退休基金。郑小平表示,与之前进入国内的大批基金管理人不同,这批机构投资者更愿意介入长期且具有稳定回报的项目。

  而此次参与的国内项目则横跨地产开发、不良资产处置、高速公路建设、历史建筑保护等多种不同领域,甚至包括与中国地产公司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随着外资介入中国房地产业的方式、区域以及领域的日渐拓宽,郑小平认为今后应该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实现海外资本与国内房地产项目的对接。(黄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