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女子海啸中被揭骗综援获轻判 香港社署或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5 中国新闻网

  

港女子海啸中被揭骗综援获轻判香港社署或上诉

  高氏夫妇当日在怒海中漂浮6小时才获救,不料大难不死,却被揭发骗综援。 (资料图片;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社会福利署发言人表示,已经得悉法庭

就骗取综援女子梁惠淇的判决,正征询律政司意见,才决定会否就判刑提出上诉。并重申,任何人士蓄意提供虚假或隐瞒资料,以骗取综援,属刑事行为,社署将会与警方及各部门加强合作,继续致力防止欺诈及滥用综援的情况出现。

  根据社署数字,截至2月底,05/06年度的诈骗综援个案有706宗,较上年度全年多出41宗,其中有58宗被判入狱,涉及的总金额达到4千多万元。

  社署诈骗案调查队主任刘国和表示,尊重法庭的裁决,相信法庭判被告不用入狱是考虑被告的背景,但他认为,仍然可以带出正面的阻吓作用。他指出,过往有不少案例是需要入狱:“今次是单一个案,最近有个案骗取4千多元租金,都要坐监半年,只是今次较为瞩目。”

  刘国和认为,现时综援审批程序严谨,除了会约见申请人进行家访外,并会有多个政府部门互相核实申请人提交的资料,而署方亦设有举报热线。

  另外,对于较早前被揭发社署继续发放伤残津贴给已故人士,刘国和解释,因为94年前的申请个案,是以人手核对资料,难免有人为疏忽,但他强调,自94年后至今,实行计算机化,已经有不少改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