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慑于法律威严“老赖”当场还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雷燕通讯员刘强)昨日上午,在越秀区法院,拖欠银行借款300万元及利息多月的詹某主动缴纳了150万元,并表示将尽快还清剩余的款项。在昨天的现场执行大会上,多人慑于法律威严,当场表示还款,并现场缴纳执行款近432万元,1名长期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人被现场宣布司法拘留15天。

  据悉,为使生效法律义务尽快履行,越秀区法院近日开展集中清理执行积案专项活

动。在昨日的执行大会上,共有120件案件200余名申请人、被执行人到场。慑于现场的强大声势,20件案件的被执行人当场表示还款,并缴纳执行款近432万元。

  强制拍卖前主动掏支票

  听说自己的公司股份马上要被强制拍卖,拖欠了近2年债的被执行人终于坐不住了,赶在拍卖前主动找到申请人协商,并达成和解协议。这是昨日记者看到的一幕。

  2004年3月22日,原东山区法院就一起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作出判决:被执行人广州鑫某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应支付工程款104万多元及违约金给申请执行人。然而近两年来,被执行人一直拒绝还款。法院决定公开拍卖被执行人在广东振某投资有限公司的28%股权。因为昨天拍卖会将举行,被执行人终于坐不住了,赶在拍卖会开始前主动找到申请人协商,并当场拿出百万元支票,将款项还清。

  欠工资不还当场被拘留

  被执行人李某拖欠4名工人工资,经法院调解,在去年10月达成调解协议,李某在10天内支付近2万元给工人。然而,李某却一直无动于衷。法院经过调查发现李某有履行能力,于是昨天当场宣布对其执行司法拘留15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