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追踪】川男友:给我一个对话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晓颦)本报昨天《不许女儿找外地男朋友》一文的“男朋友”阿渝(化名)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希望女朋友的父母给自己一个可以跟他们对话的机会,他愿意接受任何“考验”。

  今年26岁的阿渝仪表堂堂,面对记者时谈吐自如、落落大方。阿渝出生在四川某县城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做小生意的,他排行老幺,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上面两个姐姐均

已成家,有一个姐姐嫁给潮汕人当媳妇,家庭美满幸福。阿渝在家乡念完中专之后又报名当兵,在北京某部服役两年期间,他又通过自学考试取得了市场营销学大专文凭,退伍之后分配到家乡的电力公司,有了一份轻松且安稳的工作。但是,年轻气盛且有一番抱负的阿渝并不满足于眼前的安逸,他很想“干一番事业”,在原单位只干了半年,他就办了“停薪留职”手续,然后告别家人,到外面“闯世界”了。

  从2002年离开家乡至今4年期间,阿渝先后到过广州、福建等地,在保险、营销和服务等行业做过,吃过不少的苦,也积累了不少的经验,于去年9月份来到汕头,在一家餐厅当领班,也就是在那里认识了小莲并与她相恋的。阿渝告诉记者,他对自己目前的工作很满意,他认准单位的发展前途不错,因此工作很努力,也得到了老板的赏识,当领班不到两个月就被提拔为见习主任,不久又转为正式主任,而且不断加薪。

  阿渝深感遗憾的是他跟女朋友小莲的恋爱不但没有得到对方家人的支持,还连累小莲受苦了,他一想到小莲就很心疼。他说,跟小莲在一起的那段日子是他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小莲是一个很好的女孩,温柔、善良,对他很体贴,他为自己能够在异地他乡遇到这么好的姑娘并和她牵手感到幸福。相爱之初,阿渝也曾经听小莲提到她的父亲,对他们的恋爱能否得到小莲家人的认可也有一些担忧,但是,遭到如今这样“粗暴”的阻挠却是他和小莲始料未及的。与小莲分别一个多月来,阿渝每天都是在痛苦中度过的,他担心的还不仅仅是自己能否被小莲家所接纳,他更担心的是小莲的安全和心理承受能力。

  阿渝说,一个人出生在哪里不是自己可以主宰的,但做什么样的人、过什么样的生活却是自己可以选择的,他有信心和小莲一起携手共创未来的幸福生活。而小莲的父亲在丝毫不了解他并且根本不愿意了解他的情况下就把他“一棍子打死”,这对他来说太不公平了!他希望小莲父亲能给他一次机会,两个人可以坐下来,心平气和地沟通,他愿意以诚相见,并接受小莲父母的考验。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