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塔赫军人"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当哈马斯决定单独组阁,并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正式递交内阁名单和执政纲领的时候,法塔赫部分军人表示强烈不满。当地时间20日,法塔赫军事人员在加沙地带攻击了政府大楼,并且占领了一个发电厂,并在一条主要公路上设置路障。

  法塔赫军人与巴勒斯坦警察发生了5次冲突,共9人受伤。目前哈马斯和法塔赫的分歧正在不断加深。很多法塔赫人员,其中包括约6万名安全部队人员,都在担心,一旦哈马斯

掌权,他们就要失去在政府的工作。

  5起枪战中最激烈的一次是在加沙政府办公楼。三四十名枪手向当局讨要工作,并向空中不断开火。其中一些人冲进财政部办公室,另外一些人则胡乱开枪,附近的外交部看门人被流弹打伤。此后,巴勒斯坦警察乘吉普车赶到,双方发生枪战。办公室人员则四处逃开,寻找隐蔽处躲避从窗户打进的子弹,有的人紧贴墙壁,有的人则躲在桌子底下。最终,警察人员攻进了财政部,逮捕了法塔赫下属军事组织的3名枪手。在整个枪战过程中,两名枪手和两名安全人员受伤。

  同时,在巴勒斯坦警察总部,也有数十名枪手与安全人员发生交火。

  当日早些时候,枪手还阻断了通往以色列与加沙主要边境点的道路。在警察试图将枪手驱走时,大约35名枪手开枪还击,双方发生交火。其中又有两名枪手和一名警察受伤。

  另外,有20多名枪手潜入到加沙的一个发电厂,与警察发生枪战,打伤了两人。还有枪手进入了加沙一个军事医院,但未发生人员伤亡。

  20日发生的上述暴力事件是巴勒斯坦最近几个月来最激烈的一次。

  “哈马斯”任命的外长扎哈尔对这些暴力事件进行了谴责,并称哈马斯将采取适当手段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