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业盈利9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南宁3月21日电(记者刘媛媛)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司长马占平近日表示,2005年我国食糖行业盈利达92亿元,今年我国糖业盈利情况将更好。

  马占平表示,我国糖业发展呈现三大变化。

  过去5年我国的食糖行业呈现产能波浪式变化。年生产能力从2001年的850万吨,到

2002年的1060万吨,之后3年有所下降。马占平认为,食糖产量的增加得益于单产、含糖分的提高,主产区省政府以及制糖企业加大科技投入。

  食糖行业利润逐年增加。我国1996年食糖行业累计亏损124亿元。2000年开始扭亏为盈,2005年食糖行业盈利共计达到92亿元。马占平认为,预计今年我国糖业盈利情况将更好。

  糖业组织结构发生变化。我国过去糖业组织结构以国有企业为主,现在出现了大型的企业集团。

  马占平认为,国民经济快速发展、消费量增加、食品工业发展、国际糖价相对较高等原因,促进了我国食糖行业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