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什:美军继续留驻伊拉克 伊国内尚未爆发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综合美联社,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于本周二(3月21日)表示,大部分美军会在其任期内继续留驻伊拉克,何时从伊撤回所有美军应由下届美国总统决定。他还同时坚称伊拉克国内尚未爆发内战。

  布什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近1小时的陈述,主要还是集中于伊拉克问题上。当被问及何时美军会最终撤离伊拉克时,布什回答,那将取决于下届美国总统和伊拉克政府。

他说,美军的驻守对伊拉克的稳定和抗击基地组织至关重要。他宣称,“我对我们取得最终胜利表示乐观。如果不成功,部队会被召回。但如果我对计划取得胜利的前景不能确定,我就不会把我的人置于危险的境地。”他同时对那些要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的意见表示反对。

  据报道,布什上述言论的目的部分是为了平息国内高涨的反战浪潮,团结共和党人士备战秋天的国会中期选举。

  布什的总统任期将至2009年1月。依照美国宪法,他必须卸任而不能寻求第三任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