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0个生态项目重塑青山碧水 洛阳86亿推创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1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记者 闪朝晖

  在不久前召开的洛阳市环保工作会议上,记者获悉,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河南省洛阳市将用3年时间,投入86.5亿元,以实施“碧水蓝天、青山绿地”工程为重点,完成140个环保和生态建设项目。

  洛阳市副市长陈海勤表示,2008年,洛阳市水环境质量要明显改善,河流监控断面水质达标率不低于90%;城市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并巩固保持在80%以上;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2%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5%、绿地率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平方米,达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标准。

  会议提出了2006年全市环保工作总体目标,即:城市区环境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56天以上;洛河、伊河水质基本达到水质功能区划要求;城市集中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98%以上;区域环境噪声控制在56分贝以下,道路交通噪声控制在69分贝以下;辐射环境质量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不发生重特大污染环境事故。

  据悉,洛阳市今年将着重实施“碧水蓝天、青山绿地”工程,开展矿山采选污染集中整治工作,并集中对高速公路、旅游干线两侧以及城市建成区、风景名胜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内的污染企业进行综合整治,确保看不到冒黑、黄、灰烟现象;以制止噪声扰民为重点,全面推进安静居住小区创建工作。以危险废物控制为重点,确保全市医疗垃圾实行集中处理,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申请国家验收;建立健全环境预警机制,确保环境安全。对全市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的生产、贮运、销售、使用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建立档案,完善环境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系统,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重点污染企业安装自动监控系统,年底前完成41家一级监控企业安装在线监测任务;启动农村小康环保行动计划,抓好生态保护工作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