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外住满两年才算侨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今年普通高校 “联招”政策有调整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昨日,市侨办副主任胡家榕在执掌市长专线时透露,今年普通高校联合招收华侨及港澳台考生(简称“联招”)做了调整,国外连续居住满两年才具有华侨学生资格,否则,报名点将不接受其报名。

  胡家榕介绍,根据我国现行政策,“三侨学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参加中高考,可以在分数方面享受一定的照顾,如去年“三侨学生”参加高考可以加20分,中招则可享受5分的照顾。每年的中高考政策都不一样,今年的政策目前还未正式出台,但相关部门未得到优惠政策会有大调整的消息。

  胡家榕说,因为多年来“联招”高校录取线都比“普招”录取线低,因此,一些国内考生通过非法渠道,摇身一变成了“华侨学生”,从而获得更多上大学的机会。为此,今年“联招”做出严格规定,华侨考生必须取得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并在国外实际居住两年以上(截至报名时间结束止)。

  他说,本市户口的广大“三侨学生”(归侨学生、归侨子女、华侨子女),请做好准备并在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后到市侨办办理身份证明。学校在接到上级正式文件通知后,会告知符合条件的考生。接到通知的“三侨学生”应及时到市侨办办理身份证明。

  报名时,考生本人须持我驻外使(领)馆出具的取得在外国长期或永久居留权的公证书或认证书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参加报名。今年“联招”报名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10日。(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